2008年11月12日

武夷山之一線天

 2008年11月12日
4/11/08早, 天陰沒有雨, 今天要走三個景點,
八時出發地點: "一線天" , 好開心呀! 一向我都
很愛探險, 因為要帶手電筒, 所以心中有數, 

一定好刺激很好玩,導遊又要看看我們團友的身材, 
太胖可能不能參與,聽了後更覺有挑戰性.
說罷便上車出發, 因為我們的酒店在山腳邊,
所以去每一個景點都很近, 只是用十至十五分鐘而已.
不一會...又要乘小火車了.

入口處的起步點有一題示, 指示只要走130m便到, 好近呢?! 
 於是我們便循著石徑小路隨隨而上. 
兩旁青翠的竹林, 使人心曠神怡.

入口就是在這巨岩之下; 岩上面是裂縫所在; 
我在岩底穿過去~~~
"伏羲洞"為入口. 
 趁未開始前進, 抓緊機會先來一幅, 
直望向前又窄又黑, 好有神秘感.
 抬頭一看, 原來頭頂已是裂縫的開端, 這裡看的尺度是最寬的.
 "一線天" 並不是直線一條, 而是有寬有窄的, 段段不同.
 中段的裂縫最開陽.
 好了, 開始向前行, 但行動很慢, 後面的國內同胞不停地咆哮,
 叫走快點, 原來有一後路是可看到風洞的外景,
 所以為了拍照就阻慢了.
 我當然也照拍可也, "風洞"真的好美, 
風吹進來好像開了冷氣一樣.
再轉入"靈洞", 快要開電筒了, 前面越來越黑.
人人都小心前進, 隨時有被岩石碰頭的機會.
眼前的石縫開始收窄, 岩石的左邊是濕的, 
但右邊卻是乾的, 好奇啊!
 要開手電筒了, 可是只限眼前幾尺, 看到乾濕岩壁也不錯啊!
 進入黑漆一片的路段了, 每人都走得非常小心.
梯級也越南窄, 我抬頭望到不同程度的線縫.
其他什麼也拍不到.   
請看看我辛苦經營的一線天的漸進式. 
 最後, 又是最窄最黑最斜的未段. 
高深的岩下只見上面的一線天空.
到了這裡不可能再影了, 黑到不行, 石級又企又直,

有幾位台客受不了走了回頭, 又給同胞埋怨.
好了, 看這幅相, 隱隱約約見到高企企的石堦,

這是尾段也是最吃力的一段. 在這時我也拍到

肥叔叔的則身出洞的一剎那. 他說: 『我也過到了』. 
 出洞後, 下石堦也很吃力, 石堦全是原始未經修飾.
 到了平地, 見到左手邊的"田螺洞" 巨石.
 一路走到"一線天"的正前方, 此乃"伏羲洞"前方. 
好圓滑的洞口.
風洞在前
 
遠望"靈洞"的正前方.
 出到了大草坪又要趕下一程. 今天真的很趕忙呢?!
趕去吃飯, 下一站不是天后是"虎嘯崖"勁呀!

又要再登險景好好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