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香港蘭藝會例會

 2013年7月17日
我又跟朋友去開蘭花會喇!  這次因為有聚餐,
所以携帶蘭花出席的會員不多,
 怕出入弄傷就不好啦!
今次請來一位台灣的拖鞋蘭專家在會上講解
如今的拖鞋蘭雜交後的變化和原生的地理環境.

最初拍到蘭友帶來的的四盆精品.


 嘉多莉亞蘭
 樹蘭
樹蘭
↓豆蘭
 拍完四盆後, 我發覺牆角有幾盆花, 
沒有擺上枱展出的, 
應該是從台灣帶來的禮品吧!
↑嬌小的拖鞋蘭↓

 又給我拍到的貼盆而生的大拖鞋.
 當日有少數新到台灣拖鞋蘭苗出售啊!
但喺要抽籤作定.這是新品種的拖鞋蘭, 非買品.
這位就是台灣來的拖鞋蘭專家喇!
 以下是我拍到的幻燈片...
原生種的拖鞋蘭, 原來喜生於深山石缝中,
夠濕而又較蔭的地方.

跟著又比較那種拖鞋蘭的審美觀.
以下是雜交成功的拖鞋蘭...這棵是皇后.
 也有不同命名及其他品種介紹, 用原生種的跟其他拖鞋雜交得出的結果而定名的.
 
↓ 這是五彩拖鞋蘭的照片, 求其拍下一張,
它是極品啊! 它的苗每株叫價HK$300.- 
還要抽籤作準.
當晚聚餐抽獎, 我抽到現金禮劵, 兩株蘭苗、
花肥; 連尾獎都中埋, 又喺花肥. 我不種蘭的, 
所以全送給友人. 我只愛拍又愛聽講; 
今天可滿足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