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澳門路環山頂公園(媽祖像)

吃過了午飯, 姑姐的朋友介紹我去路環拍攝,
那裡有兩個點同在一地.
有車真好, 不一會就從氹仔來到路環.
其他人都來過喇!  只有我一人上山拍攝.
車經過一座石牌樓便來到山腳下, 

有清晰的指示牌.
牌坊屬多檐仿古石結構,高 15 米、闊 25 米,
共設 3 個拱門,頂部設有石斗栱及石屋蓋裝飾,
配合大型龍形浮雕石柱、對聯、

牌匾及吉祥圖案的浮雕裝飾,
表現出閩南傳統古建築的特色。

 距路環最高點(海拔172米)只200公尺左右,
沿路環高頂馬路直上,就可到達路環山頂公園,
從公園遠眺,視野特別廣闊,
觸目所及正是優美的黑沙海灣及黑沙村。
 上山前必經路旁天后古廟, 下篇再介紹.
從路環山頂公園向上步行200米左右,
這山又叫疊石塘山,
山頂上矗立著一尊媽祖像。
這是迄今全球最高的漢白玉媽祖像。
塑像由一百二十塊漢白玉石雕刻而成,

身高 19.99 米,寓意澳門在一九九九年
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
雕工很有民族風彩。
身高 19.99 米的媽祖像。
漢白玉雕的媽祖像,容顏慈祥圓潤,做工一流啊!
我好熱呀!尊駕日夜站著。。。熱嗎?
唉!熱呀!為保儀態流汗都唔敢抹呀?! (敬重、敬重啊!)

如果能下幾場大雨, 或可把水痕洗淨的.

拍過媽祖像, 又四周拍一吓!
這是山下的黑沙海灣及黑沙村。

這是黑沙村一個別墅區
↓黑沙公眾游泳池
↓朋友說這區未算是豪宅喎? 我就感覺良好喇!
山上的天文台
在山頂環顧四周, 見到「大橋」
把兩島都連接起來喇!
 
這裡還看到遠處, 有好多大型的
娛樂場在大興土木啊!
我本來想多留一會,想去巡視一吓其他的設施
可是, 在36c度高溫之下, 在山頂眼快撐不開喇! 
而且還要到山下
拍天后宮 呢? 落山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