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晚上的澳門旺地

到了酒店後, 休息了一會, 時間已快七點喇!
趁有順風車之便, 於是便說了我想去議事亭
影夜景, 又是好的一聲, 一會便到了.
姑姐要去聚會, 我就不便跟喇! 自由地尋開心吧!
在車上看到一間己空置了的舊建築物, 
不知將來可做什麼?
好快我到了議事亭前地, 天色還未太暗, 
但已華燈初上了.
廣場兩旁被保育的建築物, 
原來晚上的燈光是如此柔和的.
保育後活化是把所有舖都租出去. 
得來的收益作保育費.
每座建築物中間都有窄巷分隔著, 
也是做像的好佈景啊!
具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仁慈堂大樓。
在仁慈堂對面, 終於發現我的最愛喇! 
原來搬咗入後面隔幾間舖位.
 在路邊已聞到陣陣蝦殼湯的味道。
 設在保育的活化建築物中的麵舖, 
同樣保全一貫作風.
 精緻的五味架.
牆上就是這樣簡單的佈置.
錢台下的標誌.
嘩! 麵來了, 食了一口才記得影, 太正喇! 
麵是爽爽的,咬下去有爽脆的聲音, 雲吞不用說, 
那一間也好, 足料就好食的了, 但不可不提
這碗湯好正, 我臨走都飲了幾口!
埋單油菜$25.- 雲吞麵$30.-
走出麵家我又去搵另一家食店, 以前在麵店之前的舖位, 怎麼不見了.
廣場噴泉的燈光不停地轉換著好美.
民政總署的夜貌
靠郵政總局大樓側出大街.
郵政總局大樓於1798年開始投入服務,
服務澳門兩個多世紀; 其建築風格最具代表性.
原來我要搵的義順牛奶就搬了在
郵政局的左則地舖.
裝修沒有大改動, 一如昨昔, 
但價錢貴了, 薑汁撞奶$28.
我沒有影碗奶喇! 因要趕車回氹仔拍夜景.
向著新蒲京走去便是上車的地點.
隨著一條馬路拍下一張, 真想去內街一轉, 
可是沒時間喇!
我便在這燈下等車回氹仔喇!
基本我在晚間不吃飯的, 只飲湯和食菜, 
所以吞下兩碗最愛後, 真的飽過龍喇! 
隨後一人在賭城拍夜景, 順便消化一吓!
我唔識路o架! 但口在路邊好方便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