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九龍公園觀鳥

攝於2012年8月1日
跟朋友飲完下午茶, 趁有時間走過對面九龍公園行吓! 
咁又拍了一些公園常見事物, 閒遊公園是有點悶場, 
但有目的又另作別論啊!
最搶眼的「K11廣場」 像一枝筆的對著公園正中央.
首次見到原來這裡也有樹叢迷宮
被虫蛀了的老合歡給大風吹倒了, 難逃被分割的命運.
靠柯士甸道那邊有一中式長廊亭園和噴泉
走向水鳥園方向, 先經過一個好有藝術氣氛的水池.
行不遠便到了水鳥天堂, 池中有黑白天鵝.
一隻孤獨的池鷺BB, 牠是這裡的新丁啊!
小水鴨正在享受陽光; 尚有不同的水禽, 冇影欠奉喇!
白頭鵯是這裡的常客
在草叢中發現大雀「黑喉噪鶥」...
牠凶狠的眼神, 好似說我多事呢!
再走前些到了「紅鸛」的家...
在觀賞台上向下拍, 看得清楚; 數量好似多咗d啊!
紅白色的羽毛夠艷麗
看到牠們有好多都在對咀, 叫聲吵耳.
卿卿我我的令人羨慕啊!
雄性的「鸛」好多時以拍翼來顯示實力...
牠們也很想振翅高飛在天際傲翔, 展其本能...
奈何, 一邊翼的飛翅被剪, 不可高飛了, 只可以在水上滑翔;
牠的基本功能被剝奪, 就是為了給人們帶來歡樂;
人們的歡樂也就建築在牠們的痛苦上, 
試有多少人會知呢?
我有點不忍?! 所以我好少行來這邊拍牠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