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湖南郴州-飛天山(一)

2012-7-7

郴州城北20公里,有一處名叫飛天山的風景旅游區。
東江江和郴江各携山光水色匯集於此,組合成碧水丹崖
的神奇景象,其中十二山寨最為奇特。

飛天山風景區屬丹霞地貌,“中國之最,世界奇觀”的黑垣。
風景區內,奇峰異石,青山秀水,湖光山色,壯美迷人。
沿江週圍,石山林立,玉峰相接,連綿數十公裡。
*********************** 
吃過午飯, 準時兩點出發, 經兩小時車程, 終於到達飛天山入口.
因為要環保, 大型車一律不得進山;
經導遊買票後, 眾人就要徒步上山喇!

風景區集自然、歷史、人物奇觀為一體,
納奇、險、秀、美于一身,令人流連忘返陶醉於
山水之間,樂不思歸!

走了半小時馬路, 終於來到這山的辦事處(驗票上山).

看! 眾人第一件事去廁所... 這一定的了兩小時急夠喇!

我不會放過任何機會! 進場就見到叫「飛天軒」的觀景亭.

再看拍示牌, 問導遊怎樣行呀? 咁多景點?
( 結果是去最下一項先啊!「遊船碼頭」 )

導遊回答是: 「什麼也不用想了, 回頭再拍攝,
先爬過這山, 找緊時間落山後去遊翠湖睇「懸棺」,
要快啊! 5點前冇船開o架」!

吓?! 又是一個出人意表的回應啊! 我冇跟大隊去洗手,
做了馬步先行, 在雨中打傘也要取景啊!

這是對山的大草原

觀仙台 - 看坦岩每個都是平頂的.
坦岩邊的奇景處處皆是

一路上走過平坦的岩頂就要落山喇!
無論環境怎樣, 一定想拍得美景, 看多廣闊的壯麗河山.
沿石徑上山穿過樹叢就對了.
登高處有君臨天下之感覺, 正啊!
看! 下面就是翠湖了, 我尚在山頂, 趕時間有點心急喇!
如此近接觸, 怎樣催我都要停一停下來喇!
看到這樣的山型, 有點震撼感啊!
好了, 見到這牌表示要落山喇!!!
講真我來到這裡關機喇! 一路下坡, 雨濕石滑, 好驚pk呀!
細看石級都是用手開鑿出來的...

唉! 跣了腳兩、三次, 我又包尾喇! 暫時要熄影喇!
腳軟又地滑, 落山真的不是味兒, 快5點喇!
前路越來越窄, 要c趕上前先得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