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長洲太平清樵-夜

 2011年5月13日
吃過晚飯, 大家提議出去走走, 我們從海旁向包山
球場走去, 不久便來到包山豎立之地, 
再過一晚便盛況空前喇!
經過海旁的一所酒吧, 有醉麒麟睇呀! 我一吓
便走入了人家的地頭, 看見老板一眾手持啤酒, 
面對麒麟, 麒麟易步易催的上前, 
老板把一罐啤酒掉入麒麟口中...
麒麟接後扒於地上, 狀似在咬那罐啤酒, 布幕下的人,
 做到好似吞酒落肚一樣, 一下下的抽搐著.
跟著一輪勁舞, 一吓子...便把酒罐吐出; 足足喝了十罐啤酒, 
跟住醉麒麟的狀態出現, 然後採青, 他們表演得非常精密;
 我看得眉開眼笑, 好在老板娘沒有叫我走開啫! 太好了.
看完醉麒麟便向祭壇前進, 打了燈的真包山好悅目啊!
 那些包包再過一日就派給信眾的了.
戲台日夜不停的演著, 非常熱鬧.
神壇的大香已在吉時點燃起來
道士們正在進行開壇儀式
個子高大功架十足的一班道兄
人太多喇! 正在離開前潮州大鑼鼓來到喇!
先是例陣, 兩邊排開, 等大鼓拜神啊!
嘩! 大師兄一起鼓功夫了得, 老人家從旁指點, 
萬分慎重; 我非走不可, 太大聲喇!
走到廟旁看見很多小舞獅
這都是吉利的裝飾, 好多人買o架!
在回家途中見到堂口錦旗高掛
所有的隊伍都輪著前往神壇叩拜
參神後好待明日出巡順利啊!
這班生力軍個個年青力壯, 好威風啊!
再經過唯一出售平安包店舖;  伙記話: 十點開始發售, 
我看看時間尚有十多分鍾; 問吓同行有冇人想買, 
點知冇回應, 我便立即走人.
跟住第朝見買包的人龍才知自己是多幸運啊!
不用排隊, 有都唔會買啊! 怕食唔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