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蘿崗 流溪湖 & 三椏塘幽谷

2011年1月7日
向上望完了雲海的五指山 後, 又要向下望了, 
慢慢掃了幾張, 天色不好, 但願明天放晴吧!
流溪湖是 一個蓄水庫, 於1958年建成, 面積1466公頃, 
蓄水3.6億立方米, 水深70米, 
分佈著22個島嶼於森林公園的東南方.

我從右至左影過去, 你們慢慢看吧!


當我們看見如此多的小島, 真是讚嘆不矣!

相信水滿時更加好看...


環湖公路有橋連貫著.

落到山腳到了三椏塘幽谷, 以下的照片
我本想不放上, 因為天色太黑了,
拍得不太好, 但這是記錄的一部份, 又怎能缺少呢?
各位張就一吓吧!

谷內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可惜是冬天,
 這裡晚上沒有節目, 行山是唯一的;
如果在夏天就好玩喇! 有民族歌舞、
水上活動、燒烤野火會等等...

提供用水給食店使用的巨型大水車

大片竹林把幽谷的入口包圍著

來到這裡都快下午六點了, 天色陰暗;
導遊又不敢取消這個行程, 他問我們有邊位
唔想夜行呀? 結果得一半人成行,
都來到了, 不走一次太浪費.
相機的自動曝光己不能用了, 非用閃燈不可.

進入後要經過大廣場再在泳池旁的小路進入

三椏塘幽谷全年氣溫平均在攝氏19.1度,
空氣中的負離子高達十萬個m3以上,
不愧是一個天然氧氣吧啊!
幽谷棧道全長3000多米, 貫穿幽谷的中部. 起步了, 一路上都要用上閃光燈拍攝啊!

雨濕路滑, 一邊靠山, 一邊靠水,
團友越走越慢, 我不知什麼時侯走了在最前頭.

看見這個山石的缺口嗎? 有冷風在這裡衝出來啊!
停在這裡吸多兩口, 後面的人還未到啊!

巨型的山籐橫跨在小路上轉了一圈

好不容易走到中段, 越來越黑喇!
我大聲向遠處的隊友喊著...是不是直走呀!
 回應是只有單程路; 啊! 那就好了,
一於大踏步, 希望快點走完.

最後一段路, 閃燈都沒用了,
但都要一路走一路拍下做記認啊!

走過長長的碎石小徑, 我來到新建不久的棧道了,
 閃燈的光只照得這少少的距離,
拍到一點點的小白光點, 是雨還是虫虫飛呢?

黑我不會怕, 最怕是有野生動物出現,
我又聽到樹叢中有"沙沙" 聲,
始終沒有跳出來啊! 好彩!
現時18:08分, 用了一小時, 終於走出來了.

本來要行大路落山, 後來要求導遊call車
上山接我們, 因為山上好凍啊~~~ 但導遊說:
試吓啦! 好似唔知點咁! 最後司機好好人,
 終於肯開車上山來接我們下山喇!
今日的行程都享受過了, 跟著又是吃晚飯
和check-in, 今晚入住國家森林公園賓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