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張家界之十里畫廊

2010-9-14
這條長達十餘里的山谷,兩側有著豐富
的自然景觀,人行其間如身在畫中。
溝旁黛峰屏列,山上岩石形成了
200來尊似人似物、
似鳥似獸的石景造型。
可以步行也
有小火車可供游客代步.


 開車喇! 全景叫水繞四門十里畫廊
 下午四點半了, 這次真喺影到天黑喇!
 神兵聚會  -  等侯天王到位.
 夾道歡迎
 海螺峰   
一座類似海螺形狀的山峰,得名為“海螺峰”
它下大上小,盤旋生長,酷似海螺。
相傳是遠古大海留下的一件寶物,
因為這裡在3億8千萬年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
壽星迎賓 中間那一座酷似老壽星的石峰,
形同一個耄耋老人正招手示意,
喜笑盈盈,恭候來客光臨哩!
 
兩面神,是十里畫廊一絕。
它由一座孤峰構成,從南從北看,均構成人面。
連眼睛、鼻子和嘴唇都看得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毫無人工雕鑿痕跡,全系自然生成。
 令牌峰  至中的形狀甚似將軍的令牌
 ↓仙女拜觀音-山峰上又有一處美景。
那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音菩薩高高在上,
盤腿而坐,平視前方,神態慈祥,
而19位仙女則低頭不語,
拱手作揖,虔誠地求菩薩保佑,
為凡間消災除害,五谷豐登。 
子母山有大有小的比對
 三姊妹回娘家  大姐背兒先引路,
 二妹有兒還有孕, 三妹也有孕隨身.
 一家三口,父親口含香煙,小兒在中央.
金蟾望日
靈犬吠日 如非司機叔叔報料真的不知啊! 

駱 駝 峰  
 駝群逐犬
 仙女散花
 採藥老人
   這位採藥老人,身背竹簍,
佝僂而行,他正採得一背簍珍貴藥材,
一步一步滿載而歸!有詩云:
"採藥老人應解語,當年何術慰蒼生"。
向王觀書 (查不到資料)
真的由光行到黑,好不容易才拍一點點.
又要趕去食晚飯,在這山區兩天了,
明日要轉住的地方了.
但在這裡明早還有一景點要去的.
後記,先頭一上車便坐到入面的位置,
一路上都影不到相,好煩呀!
好彩當車轉了彎就輪到我這邊看得清楚了,
但是光開始不足,又不知拍什麼景好了?!

好在中途有一男司機上車換班,
我叫了一聲”師傅你好”他也高興地

回了我一聲;因為我就坐在司機的後方, 
他可能見我左拍右拍吧!
他便慢了車指出一些景點我拍,還形容一番,
我才
回些少樂趣.真的是遇到了貴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