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八百萬超級洗手間

2010年3月10日
常聽人家說要看一個地方的文化是否先進, 首先要看洗手間, 
自從懂得去旅行以來, 我一直為了這個問題好少回中國玩, 
就是小時回去後, 給留下不好的舊記憶影響了我, 
莫說是倒退40年的中國, 香港也是一樣, 現在都是看地點而定,  
並非統一制定處處用得安樂啊!
且看新景點、新建築、新作風的番禺南粵苑, 當地政府的制作人
真的有廣闊的眼光, 從大方向以及小地方, 一一照顧周全, 
只收閣下 50元入場費, 有這樣的享受好超值啊! 而且不停有人值勤, 
又不用給小費, 在香港去一些高檔的都要俾 5元小費啦!
真金打做的廣州番禺南粵苑, 打造超豪華六星級公廁
「舒心閣」一擲八百萬元, ... 豪華廁所裡面貼上
金箔的間隔, 僅金箔就用上一斤黃金。 
酸枝紅木 屏風、"玉包金"琉璃瓦頂建築, 
並由黃金題寫"舒心閣 "牌匾.
看到這輝煌建築時,切記不要誤以為那是
藝術館或是星級大酒店啊! ...
建築格局又與其他的不同, 但不乏宮庭本色. 
我第一次見遊客在裡面留漣不捨, 讚不絕口.
入門以麻石和青磚堆砌而成, 裡面金碧輝煌.
看看天花和雙鳳屏風, 一點也不像廁所啊!
包金的柚木雕花
每個角落都擺放上名貴的國蘭
蘭盆也用上了石灣瓷器, 坐几都是酸枝啊!
有人拍男廁, 我一樣不手軟啊! 這邊的屏風用的是龍的雕刻, 
一樣金雕玉砌, 真想入去看看呢?!
這裡我沒有深入視察; 但淨看四周釀上的瓷磚畫, 
就夠我睇喇! 工藝精美非常, 都是出自當代名師手筆, 
全部皆以西遊記為藍本, 好正啊!
第二個 聽泉居, 一樣用真金打做.
這裡一樣好寬敞, 天花燈就跟上一間不同.
好豪氣啊! 於是我見人少少, 我就入咗去其中一間關了門, 
坐下來慢慢影! 這些間隔滑不溜手.
啊! 包金的木雕, 全部都很光滑, 不易佔塵, 易處理啊!
有機會裝修, 我會考慮用這些材料, 好鐘意啊!
 反而宴會廳的比教簡樸, 用料似柚木有雕花. 那麼多人出入, 
我入去看都好清潔, 值得一讚,
希望不會『新屎坑三日旺』就好了.
看...連垃圾箱都舖上了雲石, 好有型啊!

開張不到一年, 好希望能把這樣精神好好的承傳下去, 
唔希望再見到...要俾錢, 
還要自已澆水沖廁的廁所出現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