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虎年的黃大仙廟

 2010年2月24日
聽聞黃大仙廟重建完成, 一於前往看過究竟, 
結果尚未完全開放, 主廟也未見有多大的特別改變.
說實話這是母親的指派動作, 我因兒時體弱多病, 
母親在無法醫好我之下, 便把我賣了給大仙公公, 
說也奇怪病得到痊癒. 所以每個年頭一定要去添香油, 
如果不在香港也得要到別的廟宇去, 這便是我的動力吧!
一出地鐵站便見到的商場賀年標題. 
好可愛的老夫子 & 大蕃薯啊!
廟旁的商品零售店, 人氣旺到了不得.
入口處遊人被截停, 因為不可帶衣紙入內燒, 
只可帶香一把.
入口處添置了兩尊新的瑞獸; 奇怪的是今年
不用給入場捐獻啊! 我想這樣多遊人
收入會少很多囉?!
正殿前也設置了賀年的男、女文財神.
來到上香的地方, 人人手持聖火令爭取有利陣地.
我放了香油錢便找安全通道離開, 因為好怕
被聖火令毀容啊! 有一年我真的被灼傷了面啊!
廟宇在近兩年的建設模式, 每間都是差不多.
高興的...是看到園中的金桂花盛開
可是並沒有人去欣賞, 可惜!
還影到兩隻可愛的小鳥
這便是我在初七人日的行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