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8/1探沙巴紅樹林

8/1/2010.
8/1早
3   Klias River  
尋 找
便
  看 矮 樹 叢
7 .
兩個多小時便到了Klias River村的入口

踏上浮橋坐快艇上內河觀光船, 立即出發.
上船後立即有拉茶和甜點招待啊! (掛住食, 冇影)
  河上不乏垂釣人士
河邊遠處久不久便會見到一些土屋 
進入了原始的紅樹林地帶 一路上前進, 
導遊吩咐我們留意樹上的動靜, 
有長鼻猴的影蹤. 
又吩咐日落後要留意較矮的紅樹叢, 
有螢火虫出現的.
先在網上借來一張珍貴的長鼻猴近照; 
等大家了解一吓牠的樣子.
有大鼻子情聖之稱, 牠很害羞的, 奇長而下垂的鼻子,
粗腰 ,粗白尾,像穿上棕灰色緊身衣,
橙色夾克和白色底褲和橘色夾克.
長鼻猴是猴類中屬於體型巨大的,只生長在婆羅洲,
通常群體集居. 因伐木破壞了生態, 影響了牠們的食物.
全婆羅洲不足六千隻, 已面臨絕種的皆段.
看牠樣子好像有投訴啊! 
我好好運呀! 離岸好遠都給我影到了牠.
看長鼻猴的身型, 肚大到好似保齡球一樣,
是因為牠們體內有幾格消化器官, 而牠們吃的葉子
是含毒性, 其他動物食了會命危;
但是牠們的消化系統, 
會把毒素轉變成牠們需要的營養,
因此牠們的肚子在消化的時候, 

充滿了胃氣而脹得大大的.
看看牠有所行動了.
小心翼翼看中了要吃的葉子.
伸手摘喇! 好精彩十幾人得我拍得有情節啊!
牠吃罷葉子, 好像看到我們的船, 有人閃動著
怕羞的牠...轉頭便跳走了, 動作好快啊!
入到心臟地帶, 船停了下來. 快日落了.
船主叫我拍日落, 佢猛話good, good, good.
好啦影就影, 昨日都有影到啊!
來一張近鏡算了.
真喺開餐喇! 冇心情去搶, 影吓有d乜先, 
菜多肉少, 啱我!
最後我要了一湯匙飯, 幾塊燒雞、
炸魚肉和一些雜菜. 夠了.
吃過了飯, 全船關了燈, 靜看四處的螢火虫出現.
香港的螢火蟲的光是綠色, 但這裡的是藍光的啊!
回程了, 碼頭也亮起了燈, 在河上真的好黑呀! 
要和穿了幾小時的救生衣說拜拜喇!
回到酒店9點了, 明日上神山行吊橋~~~驚~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