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一個好黑的萬勝節?!

2009年11月3日

萬勝節晨早6時40分到港, 回到舊屋8時45分. 以為可以鬆一口氣, 安頓好一切去朋友家食午飯, 再直落去陳公子的生日party, 誰也意料不到惡夢正慢慢地開始了.

舊屋已有30年歷史, 我知道間屋什麼都在老化之中, 臨走前我已換了煤氣喉, 今次回來我又發覺鄰居們把隱藏的食水喉改了明喉, 心知不妙, 想不到竟然在我正在洗白白的時侯, 浴室的地下水管破裂了, 我還懵然不知, 煤氣打不著, 頓時知道水壓有問題.

硬著頭皮凍水都要用著先啦! 點知沖洗完畢, 踏腳落地浴室化內已浸滿水了, 地毯都濕淋淋的. 還不知什麼原因, 即時反應是要盡快把地抹乾, 可是水不停的從地下湧出來, 我才明白是食水管的問題, 先至識得去關水的總制. 死蠢的我~~~

但剩餘的水還不停地滲出來, 我就不停地用幾條毛巾抹呀抹, 擰乾又抹, 就這樣弄了一個通宵, 好不容易水止了, 再循視一吓, 睡房的牆都有水印, 於是把衣櫃推開, 再把檢視浴缸曲喉的活門打開, 裡面也浸了不小水啊! 即時想到如果不立即清除, 恐怕禍及下面一層, 到時就手尾長了, 希望樓下沒有滲漏就好了.

於是又繼續把浴缸底的積水去掉, 再試漏...啊!!! 原來曲喉也漏水了, 唯有立即買了兩支混合鋼膠, 等乾透後修補曲喉, 因為不是很嚴重, 修補後該冇問題, 橫掂不是常用. 今天報了保險, 明天有師傅來安裝喉管, 報價九千大元, 後天保險經紀來檢收, 看看可倍多少.

我真的好煩惱啊! 孤軍作戰, 又攰又累, 十隻手指都腫了起來, 又冇水用, 又要去別人家沖涼, 又要出街食, 出面的食物又多味精, 好難頂啊! 這個星期我相信都冇心機寫blog了. 重有弟婦感冒菌入了耳膜, 入了醫院可能會聾啊! 今晚搵個姨甥陪吃, 點知他就到我約的地點時, 為了避一個盲毛炒咗車, 我連飯都沒吃, 就去到現場送他入了QE, 你哋話我喺唔喺好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