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熱帶的植物

我又來到另一邊的溫室, 裡面很多綠色植物,
 但我只對彩色鍾情, 不再向上望了, 
那麼就向地上望吧! 原來全個溫室的地面都是豬籠草.
我選擇了直立式的, 以前未見過的拍了下來.
來吧! 看看不同豬籠草科的(瓶子草)的生相吧!


裡面真的有一些不小心的小昆虫啊!

看到了沒有...豬籠草有花!!!

奇怪它們竟然是有花的, 朵朵都是低著頭而生, 
好像是望著屬於她的豬籠一樣; 我好想鑽入草蕞
拍一張正面, 最後也被人制止下來, 無緣!

上面的大豬是獨生的, 下面的小豬是叢生的, 
大家都擁抱在一起.


請看看它們也有花的啊! 真是奇怪究竟有籠先吖?
 定有花先呢? (豬籠草花)

這花也很特別啊! 生長在高處垂下頭來的.

反而花蕾跟果是直生的.

這爬籐植物的球狀花好美細細的紫珠花.

未開花是這樣子, 一球球的對生著.


花落結果也是同一型態, 見到又在想可以吃的嗎???

這些捕蠅草好得意, 不是貼地而生, 而是向上生, 
裡面又好乾淨. 它會是吃虫的麼? 
這可以出售的5元一盆, 對象是學生.

這朵醜樣花大過權頭, 一枝上有六七個花蕾的.

人稱假菠蘿長得非常旺盛.

薊科植物一時記不起它的學名,
 很多溫室都有培植的.


這是鐵樹的一種生長好慢, 像這麼大時間不少喇! 
我近看它的芯, 真的好像是塑膠似的, 
如不是近看一定會說是假的.

葉子也很特別的, 又硬又有刺.

外面的一棵柏樹它的果比較大, 
又是直立而生幾得意咖!

你們會悶嗎? 我還有幾個park內的花園未出啊! 
俾d意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