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日園的古樹盆栽

2009年9月20日
續...走過了禪園的碎石圖, 轉過彎...
在矮牆後便是古樹盆景區了.
今次的盆景有點特別, 我也沒見過是這樣的, 
樹身或樹梢的木是不同顏色的, 是人為還是原本是這樣, 
真的看不明白, 又不覺有接口, 好奇啊!
看就是上面的尖端和下面的根部, 會不會是人做樹脂呢? 
作用是不是防蛀呢? 有識大士一定知是為何如此?!
近看白色的原來也是木頭, 但肯定不是原來樹身的木.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我非專家, 所以就不得而知喇!?!?!?
這一棵比較清楚, 原來松的一條主根
旁著木頭而生, 造形者真有心啊!
用枯木襯托的技巧, 日本的古樹盆栽也算一絕.
以下的幾盆以欣賞老樹幹為主體.
看見真的唧唧稱奇, 只兩寸高身的盆, 
竟然能維持整組生長, 利害!
真的好有睇頭啊! 如何使樹定型, 真是一門高深學問.
這棵遠看似樹, 上面長滿一條條像四季豆似的果實; 
其實它是一條籐蔓科的植物, 已過百年樹齡.
看它的果子真的好像日本料理中的毛豆啊!
花園四周也有不同的花花, 這是
從樹上掉下來跌滿了一地上, 
長相像假的絨毛花一樣, 拾起一朵毛茸茸的, 
沒有香味, 卻很可愛.
非常嬌嫩的秋海棠.
清秀可人的山百合.
七里香也非常旺盛啊! 
細葉白紫薇
以下兩種就不知是什麼花種, 也是初相識,
 請問閣下如何稱呼呀?
看到這裡...不要以為我的行程完畢, 還有一個新的
藝術展館在我回程時看到的, 我又怎會放過絲毫機會; 
不知你們有冇興趣看下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