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帶你遊花園!!! 2009年8月12日

2009年8月12日
好早前曾提及我去到The Huntington Library因人太多,
沒有內進, 剛好完成油門工作, 又是星期一定會少人去的, 
於是再訪肯丁頓山莊, 看看裡面的豪況.
我猶如劉姥姥入大觀園, 用了四個小時, 只走訪了三份一地方, 去了三個展館和中國式花園和熱帶雨林區.
自從Huntington的富豪家族把整個豪宅送給市政府後, 他們便各外開放, 裡面的博物館、圖書館、溫室、熱帶雨林區、中西式花園、湖泊等等...供市民遊樂, 每位收費十元, 65歲以上和兒童免費, 收入用來維持一切運作.
先來看看這個智識寶庫的全貌地圖, 我只去了紅色的部份, 這樣就影了三百多張照片, 用光了三個後備電, 只好say good bye...啦! 冇相影咁就行都多餘啦!
泊好車沿著林蔭步道進場購票,
入到裡面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坪, 這裡的草地不只一個, 每個展覽館都有相隔著, 樹木參天, 眼晴好像在沐浴一樣.
靠右手邊走去是圖書館和古書展覽館, 淨是外邊的環境, 
我已經開始謀殺個相機了; 因為到處都放了精美的雲石雕刻, 
就好像去了羅馬似的.
凱撒大帝像
每件雕刻品的重量以噸以上計, 非常巨大.
古籍展覽館前的青銅像其藝術價值可不少啊!
這是飛馬噴泉是以前富豪遺下的.
遠望是第二展覽館, 裡面全是放滿十八世紀的油畫, 
還有前人留下的古董. 這裡的建築物都是富豪遺下的, 
一點也沒有變動過的.
第二展館前的植物花園也種了很多熱帶植物, 我影了不少啊!
大宅的正面真的超級美啊! 全以大理石建成, 十八世紀宮庭式的建築, 有王者風範, 四周都有石雕和青如銅雕像守護著. 
這是大宅則門的接待當時貴賓的等侯處, 
可想這家族真喺唔少嘢. 
全部羅馬宮庭式的石柱, 一支兩個人才可圍得上, 手工精巧啊!
看看這石雕 , 說出了當時打獵, 群犬圍捕野豬的生死場面.
這是兒童小花徑入口的雕像, 小童與狗好可愛.
到了這裡是通往溫室各熱帶雨林區, 看出面多曬啊! 
我站樹底下涼風吹來, 真不想跑到對面的盡頭呀!
下一篇的會續一介紹所到的展覽館內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