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教堂草地上的小花 2009年7月12日

2009年7月12日
我想也想不到在教區園地不足三寸高的草地裡,
竟然發現有一些小小的花, 我影了很久, 
原來有不同型態的, 一塊有...又一塊沒有的長了出來.
初看不覺有什麼特別. 
再望遠些有好幾片草地是見到一點點白白粉紅的.
好在有微距對焦, 影出來才發覺草花有多美啊!
以下的是粉紅色的草花
細小的花幾乎用手一碰便爛了,
太小了, 沒法看清楚它的花芯.
真是太美, 可能我在影其他的時候, 
不知不覺的踩死了很多, 
剛洒完水, 還清楚見到滴滴晶瑩的水珠.
又影另一堆, 是全白色的!
比粉紅的更細小, 花型就差不多.
白的更好看, 但長得比粉紅的短少少.
真喺朵朵都唔同型態o架! 
這是小種的莆公英, 貼地而生長得非常矮小.
它的種子與正常的無異.
這種有點像酢醬草, 可是葉子就是不一樣.
又是另一品種的草花, 比前的更細.
給剪草機輾過居然還在, 可想它長得幾乎貼到地面了.
老影樹近距離接觸, 原來好香的帶有少少甜味.
一陣風吹過, 花落不知有多少, 我見猶憐啊!
到了這裡便是我今次在聖蓋博市教區
古建築群的完結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