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健康]男喝紅茶 女吃紅糖 可有效防心臟疾病

 2009年6月7日
        當美國心臟病月的紅色標識遍及北美洲大陸時,我們身邊的兩種護心食物也應該受到人們的重視,男喝紅茶、女吃紅糖,兩種紅色食物,就是保護心臟健康的尖兵。


        紅茶是一種非常好的飲品,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飲紅茶一杯可以幫助男性減壓,從而有利於心臟健康。
        英國倫敦大學安德魯斯特普托對75名男性做了一項試驗,一組每天喝4杯紅茶,另一組每天喝其他飲品。
        結果顯示,第一組受試者明顯壓力減小了。不過斯特普托也提醒,紅茶最好別太濃,一天別超過4杯啊!

        老話說「女不可百日無糖」,指的就是紅糖。紅糖「溫而補之,溫而散之,溫而通之」,性溫,具有養血補血的作用。
        研究表明,每1000克紅糖中含鈣900毫克,含鐵100毫克。同時,紅糖中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一些微量元素能刺激機體的造血功能。
        對於血虛的女性,就是通常所說的月經量少、臉色蒼白的人,應適當喝點紅糖水。

        此外,在中醫養生理論中,有五色入五臟之說。也就是說不同顏色的食物,它養生保健的功效是不同的。『黃帝內經』中說食物的顏色:白色潤肺、黃色益脾胃、紅色補心、綠色養肝、黑色補腎。
        所以,女性多喝紅糖水也有養心的作用。最近,有日本學者根據千年美容古方研究發現,從紅糖中可提取出「糖蜜」,它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排毒美容的功效。
    女性喝點紅糖薑水,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薑的主要作用是溫中散寒,可以防止女性受涼。不過,不論是薑糖水還是紅糖水,每天喝一次就夠了,如果要連續喝,也最好別超過7天。
祝願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