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L.A. Pasadena舊城區的 City Hall

2009-05-20初訪
我又出動了, 有車唔使行, 一會便到了
Pasadena的舊城區, 這裡離家很近呀!
當然要參觀大會堂啦! 這座過百年的建築物, 
看一眼便愛上了.
這是英式的古建築, 全用上了大理石建成.
非常宏偉的頂部.
正面更覺莊嚴.
拱門上的石刻精美絕倫.
內頂的石花磚砌呈粉紅色.
古式的宮燈原是用煤氣, 現時已改用電了.
石鐘也是特色之一.
走廊旁是辦公室.
正中為羅馬式的噴泉.
是原件石雕出來的...
星期日不知為何四周人影也不多一個.
會堂四角都有一式樣的更樓.
四角上分別都雕上會徽.
眼見快日落西山也要退了.
無論什麼角度看都存在它的魅力.
走出拱門回頭再留戀一番.
正門跟大道成正比, 我更喜愛那朱紅的地磚.
對面的教堂像不像童話中的城堡呢? 
而右手邊便是我今次要去舊城看看的主題了...
城中最古的石建天主堂.
像不像公主住的古堡呀?
我今次要去舊城看看的主題到了...
就是這座紀念銅像Robinson brother's 紀念碑, 
大概是紀錄了兄弟二人的威水史, Mack是1936年
柏林奧運會200m.銀牌得主, 而Jackie在baseball
方面打出了只讓白人專美的局面, 
他們也是首位在紐約擁有自己基金銀行的黑人. 
由於他們在這個城市成長的, 
因此他們的威水歷便成為這裡的一個座標.
這又證明有才能的人才會被重視的一個例子....
又是否證明美國是一個一視同仁的大眾國家呢?
最有觀賞值的是他們的一頭髮, 
原來是所有運動造型的縮影.
 
其實講跟做是兩回事啊! 
這是需要親自體會才能作準啊! 這兩個銅的雕像
真是使我一看難忘, 十年前是這樣,
 十年後也是歷久如新.
他們會是這個城市的保護神嗎? 不過住在這裡
的人真的很富貴, 稅率也比別的城市高啊!
 因為每個city的保養都是由稅收自負盈虧的.
在這裡轉一圈可以有這樣的收穫, 滿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