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大霧山上的精靈

 2009年2月16日
我在山上的舉動並不像個行山者, 一起步便是四處觀望,
 好似是掉了東西似的, 好多時都希望專心走全程不用要人等候, 
所以心裡想影了那麼待多的野花草, 今次應該沒有特別的要影吧! 
說過相同的不再出手.
說歸說總會有些新發現, 不得不影下來, 更要感謝大自然的恩賜, 
讓我看到那麼多的色彩, 微妙的世界中更有著微細的原動力.
那使人感到的驚喜, 在一呼百應下, 齊齊舉起相機, 
當聽到不同型號的快門聲, 拍友口中的讚嘆, 
不其然必定著魔般的加入行列; 機不可失呀!
事實上今次影到好幾種以前未見過, 連名字也在搜查中的小花, 
今天我真的好累, 待我有精神再補上吧! 
睇靚花花唔一定要知名字的, 喺唔喺呀!?
以下是幾種超微細的嘢花, 我都喺影完後再放大至知佢個樣咋
山桂花 紫金牛科 MYRSINACEAE
這野果子一串串掛在別的樹枝上, 一點葉都沒有, 
真不知是何品種???
這些熟透的是長在整條大欖教育徑路旁.(待查)
這好像是叫白飯仔 (穿根藤)
首次見到銀合歡, 紅的就隨處可見.
野吊鐘瘦瘦的, 但長在瘦地想肥都好難了.
霧氣太濃使它飛也飛不起來, 才可作了我的獵物.
以下的都是隊友關照我才拍到的, 一個非常完美的蛛綱.
提名(水晶) 水點掛在絲綱上, 不會掉下來好神奇呢?!
蛇泡棘的初芽, 綠得像翠玉一樣.
像不像正在吃樹葉的小鹿. (枯木影)
大自然的威力??? (撕裂)
狗狗話怕怕呀!!! 都是回家最安全. 小芝娃仔要減肥了.
到現在我都重喺周身酸痛呀! 只是過年期間停了幾星沒有上山, 
上星期一開始就抽筋, 再來長途即變死狗, 真喺冇鬼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