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美食嘉年華,以健康及有機食品作主打.

2009年1月13日
有機食品是全球趨勢,現時市民愈來愈注重
健康飲食,相信在經濟不景下,未來會吸引更多
農戶轉種有機農作物。
漁農處除了突出咁黍外, 其他的產品也是非常精美, 
是給其他的農務者作為借鏡和榜樣, 
事實上是幫了他們了解有機種植的好處,
 又會教他們如何選種和有效的方法.
我看到了全都是我喜愛吃的, 真是心花怒開, 
幾位朋友都不知去向, 我還是在這裡鑽來鑽去,
 捨不得走, 直至電話響過不停才聯絡上, 
我說在菜圃中出不了來, 他們只好再回來找我, 
怕的唔識路回家.
中國芹好大棵呀!
大茴香也是非常強壯, 但並不代表老呀! 香料的一種.
紫生菜和義大利的牛油生菜簡直
流晒口水啦! 成功引入的外國品種.
椰菜花同西蘭花也是外來的蔬菜, 
現在一樣種到大行其道...
看起來比原種更大更靚.
原來紅頭菜可以這樣種, 看這個有兩斤多重, 勁呀!
尖葉包心菜是巨無霸, 不過大是大, 但好嫩口0架!
菜園旁邊還放了許多不同的產物, 目不暇給.
d公公婆婆看到目瞪口呆哋話: 
真喺未見過咁鬼大又咁鬼靚喎!!!
還有一個好大的士多卑梨園啊! 
這是假的, 只是用來作招來吧! 夠可愛!
兩旁都是三層高的模型田, 
全都是真的士多卑梨...花特別靚呀!
但蜜蜂和蝴蝶就是手工做的, 
羽毛蝴蝶你一定未見過. 夠心思
走出去又是另一個參展區了, 
品種以粗糧植物為主. 巨大的南瓜...
大蒜、芋頭、紫椰菜、水瓜和各種南瓜等等...
重有葛、青紅椒各各種準洋蔥, 香港真的有
這麼大的耕地嗎! 我的鬼想法又來了??? 
有嗎??? 在那裡??? 
我只知嘉道理農場是進行改良各研究的.
裝飾也很特別, 很有心思. 這石磨應該是古董來的吧!
滿載而歸好好意頭啊! 後面的船夫好有格呢!
這全都是學生們種來參賽的, 成績唔錯噃! 
學校的自然閣起了作用喇!
再往前走去到了個體户區; 一眼就見到
巨型的葵花芯和滿滿的葵花子.
這攤檔原來是專買太陽花的種子和自製泡菜.
小麥草也是健康食材, 在港風行了廿多年.
這幾元一盆的小紅菜頭好可愛啊! 
買回家可當功課交俾老師~~~哈哈哈. 
洛神花-可去脂、補血助養顏.
女士們都推得滿滿的聽講解呢!
唔好悶呀! 重有得睇0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