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東莞國家級森林公園

回程途中見時間尚早, 路上又塞車, 帶隊說: 
東莞的水濂國家森林公園好正, 給我一小時取景, 
要準時回來啊! 好呀~~~ 一條氣跑上公園, 
點知跑了十分鐘才知道有登山小車, 每位五元,
 太遲了都客滿, 下一班又要等, 都是靠自己吧! 
正在日落好晒呢?! 又要趕太陽, 我知一小時是不夠, 
沒可能跑到山上, 只好利用zoom鏡功能盡量取景.
我只是逗留在半山公園咋! 沒時候再上觀景.
湖邊的九孔橋太遠沒半小時去不到.
湖中的亭台樓閣, 可見東莞的稅收有幾可觀, 全免遊樂.
山上的半山亭, 各有特色.
現在才體驗到什麼是森林, 樹木參天密茂到不得了.
這鑊耳的古建築物, 可能是古廟了. 沒時間探訪呀!
我不清楚這是不是人工湖, 比水塘還要大幾倍. 
現時水平如鏡, 但不一會就...有嘢睇喇!!!
行了十零步, 再拍一張, 水面的寧靜...點知...
湖中觀景台的水面突然起了變化, 水好像被震盪著, 
我四處找究竟是...
當你突然見到這樣, 會不會懷疑地震呢??? 
從水面反光就是最好的證明.
再看湖中突冒出這個點...範圍重越來越大...
像是泉眼之類. 奇觀呀! 漣漪越來越大!? 點解呢???冇人知.
 有機會要訪問那裡的管理員, 一定有答案.
又要走了, 下次一定要來這裡爬山至得.
在湖邊一樣有收穫. 我應為難影的, 今次也給我捉到了.
這些花隨便看看滿山皆是, 其實時已深秋, 
但今年的天氣有點反常. 我今年已看到穿初夏的
黃槐應該落葉的時候, 但竟然還在開花.
紅槿也不錯呀!
紫荊花原來有點微香的.
難得一見的蚌蘭.
蟛蜞菊好金呀!
福建茶花小如白豆, 好精緻.
還有這麼大的範圍, 每處都設有音響效果, 
當日正在播鄧麗君的明月幾時有...
起初以為是身邊的遊客帶著隨身聽, 我出奇的看著他, 
心想不用開得那麼大聲吧! 他知道我在想什麼, 
隨手一指, 小樹叢中有石頭磨菇形的喇叭. 
差點錯怪好人,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