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奧運徑的收穫

 2008年11月21日
今次行奧運徑真的是豐收呀! 影蝶影到哈哈笑,
多到目不暇給, 但我並沒有多餘時間停下來好好的捕捉,
只好邊行邊影, 好不好也不計了, 影了自算;
 野花方面只限在村的附近, 品種也是普通,
但空氣好的白芒村路段, 有很多含羞草;
其他的地方可能在開路時去除了不少野花草,
樹木和草皮就比比皆是; 但也有一定的發現.
艾納香 - 野花.
薇金菊-外來品種, 樹木的天敵, 生長迅速,
遮蔽太陽使樹木不能生長. 連雀鳥都怕在上建巢.

千里光 - 藥用全草,可清肝明目。
大樹菠蘿

山血丹醬果

山菅蘭 - 民間老鼠藥.

五爪金龍, 生長迅促也是正常樹木的天敵.

夾竹桃 - 觀賞花木, 有毒花汁可以致盲.

有沒有朋友話我知喺乜呢???  
好大粒的果實, 大葉樹高兩至三米. (大葉欖仁樹)

今次影到的蝴蝶可算好運氣, 
我跟本就沒有耐性去等待, 但來者不拒.
寬邊黃粉蝶

矍目眼蝶
白帶黛眼蝶
紫灰蝶

蛇目蜆蝶


亮灰蝶
美眼蛺蝶
鈎翅眼蛺蝶
 這狗狗看見我竟然彈開, 離遠看著我, 又唔敢吠, 
好似好怕人, 原來這是收容流浪狗的地方,
怪不得牠們會這樣, 就是怕人捉才有如此反應.
唔! 咁我走先啦! 你唔使驚喇!
反而d小bb就在屋內吠到癲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