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順德黃媽媽私房菜之家.

2008年11月19日
遊罷了"水鄉" 又是醫肚時間, 這次又是被蔡欄的介紹影響, 
因為私房菜館就在"水鄉" 旁邊, 一入村口就見到了, 
當然也是一早預定的, 如果不是就沒有口福了. 
到了菜館原來是一間頗有歐陸式的建築, 美輪美奐, 
亭台樓閣水鄉風情佔地過萬尺, 真有財雄勢大之感, 
可想而知她辨得多成功. 先來看看此館的規模吧! 
正門入口處並沒有特別, 但圍牆高
加上鋼門閘就唔簡單了.
入內一看以為去了歐洲, 全順德只此一家.
園內的假石山流水也是非常漂亮.
水池的假塔也很標緻.
路燈加上巨型的棕櫚樹更是富貴的象徵.
館後的魚塘也是水道的一部份. 鋼欄保安做到十足十.
涼亭中的雲石枱椅.
在進入食堂時門前一對吸水大象.(風水物)
柚木門廊鑲著琉璃富貴花畫.
我們吃是在二大廳, 一坐下就面對著黃太拿著獎座的招牌.
說著很快便放上所有餸菜. 這都是她出名的招牌菜, 
在我而言都是一般, 因為我也是鄉里呢! 
從小都食慣了, 所以並不出奇, 未
食過的當然讚口不絕啦! (釀鯪魚)
這隻雲英 "四杯雞" 味道的確百吃不厭. 

酥炸野雞卷.
"川芎白芷魚頭湯" 裡面還有好多種藥材, 
飲落好鮮味一點藥味都沒有, 同枱的太太們如獲至寶, 
就讓她們去嘗夠吧! 我麻麻地啫! 熱量太高了.
"釀草菇" 南番順都很愛釀物, 講心思手藝, 
連芽菜仔也可以釀一餐.
還有焗排骨, 清蒸鯇魚和炒菜心, 我掛住吃沒有再影了, 
正當吃到一半的時候, 老板娘便來祝酒, 
還強調什麼都是自己農場生產, 絕無污染.
我很快吃罷, 又繼續到下一個景點拍照, 橫豎我到夠時間, 
就會自動出現走回車上; 看看幾好生意, 連花園都擺埋, 
真的是客似雲來. 聽講話她的博士女兒
也棄筆從商來接管這盤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