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我的小花...加上掛起八號風球!

 2008年9月23日
現正掛起八號強風訊號, 一隻鳳眼方環蝶飛進了
我家樓下的中藥店, 我剛好經過要上樓看見, 
老板怕關閘後, 牠在店內亂飛, 會驚動警鐘就麻煩了,
於是便拿出電蚊拍說著: 你今次唔好彩了. 我立即制止,
並拍下照片送走了牠. 看看...如果電死了牠豈不好可惜, 

佢都好靚o架! 現在脫險了.
再續行山發現我的小花. 今次又發現了三指毛桃的花,
 未經證實只是聽旁人說說罷了.
有些山坡也會見到在公園常見的花, 是行山人士所種的,
放下去就不用理, 會長得很好, 因為有天然之氣囉!

雀尾花
這野花太美了, 長在行人路的半山上, 
因為伸手不到只可看, 才得保留.
   馬醉草
水草花你見過未呢? 像白豆但有紋路的. 
好得意o架!  殺精草

此乃鬼針草, 看看最上的一朵, 伸出來的就是,
它會釣在人的褲管上.
香港大沙葉(茜木科)
特別細小的, 這是紫花地膽草, 
以為一朵原來四朵就真.
這是重未見過, 花小而複雜.
這朵本來是獨生的, 但今次竟然發現
有三朵並全, 好美啊!
   異葉水蓑衣
這又是什麼呢?
這應該是籐科植物的小花, 落剩一朵, 夠小吧?!
跟著這兩朵吹彈得破, 花瓣薄如蟬翼, 好細好細,
又好嬌媚的...四子馬藍.
肖梵天花, 又名黐頭婆.
這朵更小還有淡紫色黃的花芯.
這是人生難得一見的苔蘚科植物, 貼石而生的地衣,
只有一角錢大小, 可是看它放大後,
原來還在開出小花來呢!?
  芽膏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