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驚鴻一瞥的迷一般雕像

2008年5月23日
今年三月廿三日的早上, 正要前往行山隊的集合地點, 剛好路經金融中心, 
眼前一亮, 吓! 平時不見有的奇景, 我當然把握拍了下來, 當時守衛也不讓我走近, 
可能是剛放好的原故吧! 所以我連中間的說明也沒有拍下來; 
究竟是那位名家的傑作, 題材是什麼?  一概不知道!!! 
我想應該會長期放著來展覽的, 所以就不打緊地離去.
可是上星期回去找答案, 結果連影都不知所踪了. 聽說只放了一星期, 
到現在的還不知道這雕塑的名字, 作者是誰? 很悶...覺得很失敗.

本來再回去拍沒有帶子圍著的雕像, 因為會好看一點, 如果可影到說明牌就更完美了; 
只怪我當時想錯了, 以為來日方長, 誰不知...唉!

當我望著這雕像的照片時, 一點也沒話題, 什麼都說不上, 只感到他們有無窮的力量感、
質感、穩重、和諧. 那是青銅雕塑, 應該有好幾噸吧! 那究竟有什麼意思? 
又象徵什麼呢? 到現在都是一個迷. 我想...很有可能會放置在中心的另一個地方,  
遲些我會去再找...等著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