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雲南遊第五天. 昆明九鄉(二)斷魂峽.

30/4/2008
30/4 上到頂段了, 看見了斷魂峽這三個字開始緊張,
沿途是建於山崖旁的棧道, 山勢險峻,
往下望很深很深的山谷在腳下, 但是又不可放棄拍攝,
一步一驚心地小心前進.

在這裡開始步入溶洞, 好緊張呀!? 不知裡面是怎麼樣?!
走完石級, 又再走崖邊, 我也不用想太多了;
原來要通過三個巨型的山洞, 才可正式到達溶洞入口的.
開始進入另一個山洞了, 在這裡我的腳踏空了,
差點連相機都掉了, 嚇個半死的, 我的媽呀!
好驚呀~~~還把旁邊的太太也嚇壞了.
又要進入另一個環境了. 開始深入溶洞底層,
看看吧! 什麼是丹霞地貌. 全部山石都是朱紅色的就是.
請看! 走了多少路呢? 再回頭看也覺得累,
但也是很好的遊歷經驗.
昆明 麗江 大理. 1007.jpg
從底往上望, 真的是高處不勝寒呀! 有沒有看到高處的石橋,
我們就是從上而下, 到了這裡.
昆明 麗江 大理. 984.jpg
望完了上面又望下面走了多少棧道, 不要問了,
繼續向前往溶洞進發吧!
昆明 麗江 大理. 1003.jpg
水向低流一點沒錯, 走到多深的地方都見到瀑布.
原來地下水都真的很勁! 掉了下去也不用找了,
可能在別的地方沖出來.
到了洞內了, 踏上手工雕琢成的走道, 到這裡開始向
下走了一小段平路, 全部都是下梯級的動作.
隨便望望, 四周都是奇形怪狀的鐘乳石.
昆明 麗江 大理. 986.jpg
入洞後向下望, 泉水沖蝕成的深坑處處皆是. 此處叫 "雌雄瀑布"
我站在觀音聽瀑的地方向下望.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
 很是壯觀呀!
從上而下看真的腿軟, 沒一個人會理會我!
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前進, 拍完這一張...
還要貼住山邊的梯級而下, 又要追趕上前會合隊友,
很怕會走失!
繼續看吧!...我影的照片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