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木馬程式病毒, 藏電子情人卡中.

2008年2月19日
遲來的消息,  知道了解一下也好;  提防中毒,  
小心每一封電郵.
【明報專訊】今天是情人節,許多人都會用電子賀卡向愛侶表達愛意,不過打開電子信箱時,得小心來歷不明的電郵。美國 聯邦調查局 (FBI)昨日發出警告,指夾帶木馬程式的病毒,可能就藏身在這些甜言蜜語電郵之中。
 
郵件附超連結, 點擊即中招.
聯邦調查局表示,這種含有病毒的情人節郵件,通常會附上一個超連結,讓網友去開啟所謂的情人節電子賀卡,如果點擊,所使用的電腦就會被這種蠕蟲病毒感染,令用戶的電腦在不知情下,變成所謂的「殭屍網路」一員,自動複製並散播有關病毒,或者發送垃圾郵件, 或被用作盜取他人密碼
專家指出,這些情人節電郵病毒,也可能是惡意程式,令用家電腦淪為居心叵測者, 盜取身分密碼等...認證資料的工具。聯邦調查局呼籲,如果不知道郵件來源,千萬不要貿然開啟陌生郵件,以免電腦被黑客入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