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從心中最敬佩的絕世歌詞 (大男人)

在香港又看到了由 (陳道明, 施琴高娃主演的康熙皇朝), 
都以經第三次看了, 前兩次不太留意片尾的插曲(大男人), 這次驚為天人, 
歌手是國內高手 騰格爾, 此人功力十足, 可是我找不到歌的video, 
很不服氣, 但這首歌的歌詞, 是寫出了一個真正大男人的心態和本色, 
我非不得不把它背默出來不可, 給大家看看, 怎樣才算是大男人, 
怎樣做一個百份百的大男人...我愛死他了

大男人的歌詞如下:
一生有一種大海的氣魄,  歲月一頁頁無情翻過,  
把乾坤留在我心中的一刻,  就已經注定我不甘寂寞;
一心有一份生命的廣闊,  世界一遍遍風雨飄落,  
把江山扛在我肩頭一刻, 就已決定我男兒本色;
大男人不好做,  再辛苦也不說,  躺下自己把憂傷撫摸;
大男人不好做,  風險中依然執著,  
兒女私情都藏在心窩, 任他一路坎坷...

看罷了歌詞, 是不是好有王者本色呢? 要做一個成功的大男人並不容易, 
什麼都一肩扛起, 知道什麼是叫承擔鳴嗎? 以大事為重, 兒女私情放兩邊, 
也不會讓旁人擔心, 腳踏大地, 心胸寬廣.

且看看現時的年青男士們, 有多少有這份能耐, 怕辛苦, 冇責任感, 逃避, 
不可以面對現實的大有人在. 有得靠就靠; 溫室的花與草是經不起風雨的. 
(現在好似冇乜見這樣的人, 一肩扛的多是女人) 真正的大男人買少見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