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一個「即食麵」21倍蛋麵脂肪量

 2007年12月7日

一個「即食麵」21倍蛋麵脂肪量
香 港 衛 生 署 署 長 陳 馮 富 珍 2000年6月7 日 與 記 者 訪 問 時, 大 力 勸 喻 香 港 市 民 少 食 經 油 炸 過 的 「即 食 麵」 , 因 為 一 個 即 食 麵 的 脂 肪 含 量 高 達 二 十 一 克 , 為 一 個 全 蛋 麵 餅 的 二 十 一 倍 , 更 含 有 四 百 個 卡 路 里 。

「即 食 麵」 已 成 為 香 港 很 多 人 的 主 要 食 糧 , 雖 然 現 時 不 少 「即 食 麵」 均 由 植 物 油 製 造 , 不 含 膽 固 醇 , 但 過 量 吸 收 植 物 脂 肪 也 會 引 致 肥 胖 。 若 「即 食 麵」 是 由 動 物 脂 肪 製 造 , 則 容 易 因 為 過 量 的 膽 固 醇 而 導 致 高 血 脂 , 堵 塞 血 管 , 增 加 患 冠 心 病 或 中 風 的 機 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