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痘子別亂擠,雷射別亂打

2007年8月22日
【斑】有時候甚至還在妳人生最高興的時候:懷孕,留下孕斑。偏偏太陽不識相, 還不時落井下石, 把斑重新描黑了好幾遍。 醫師常叮嚀消費者要防曬,但是做到徹底的少之又少, 就像減肥要少吃一點--人都有惰性!
"斑和痣是好”兄弟,又好像冰山的一角,往往只看到一部份,很難一次鏟除,永遠只掃了表面。 移除太深, 得小心留下疤痕, 所以必須適而可止,不要挖過頭了!! 慢慢來。

通常色斑不按牌理出牌,長的形狀很不規則。市面上所有的治療方式,往往令人心灰意冷,便成為頑固的斑。斑有很多分類的方法,基本上談得太學術對於妳意義不大,所以實際點將

它分為淺層與深層兩類:

(1) 淺層的斑:通常黑色素細胞的原汁原味比較浮, 所以看起來較黑。 如雀斑就是這一類,通常很好對付,不要說強的雷射了,就算是溫和的脈衝光,一打, 很快就結痂脫落。

(2) 深層的斑:一般因為黑色素細胞的位置深,所以物理學原理看起來青青藍藍的,有時若隱若現,這就像石頭丟在很深的溪流一樣,看不太清楚, 所以雷射也很難穿透到深層。這類深層斑如顴骨斑,只求能改善就不錯了。打強的雷射才會有機會,即使會有傷口,七到十天才會好,即便十個人裏頭約有四個人會不淡反而變本加厲(返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