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潮州醉蟹

 2006年10月23日
製成品兩斤重的花蟹

我每天做完Gym都會經過海鮮檔看一看, 但每次都找不到我的最愛的藍蟹; 終於20號那天
給我發現了它, 不問價錢就叫老板包上, 
同學們都看傻了眼, 有些還說嘩! 

差不多幾日餸錢, 我不管, 難得見到心頭好.
做法: 買一瓶上等女兒紅, 先把蟹蒸熟放涼, 然後把酒浸住整隻蟹, 放進冰箱三四小時便可食用.

當晚我約了我的一位死黨也是醉蟹愛好者, 我和她都是一有發現有此蟹就立即行動. 

晚上兩個人吃得不易樂乎; 但這舉動我只可
容許自己在家進行, 在外晚宴我都不會
沾上蟹這東西, 因為會好失儀態, 
都是在家吃可以為我所欲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留言